好吧!!  值得紀念的第一篇文章就來點溫馨的吧~

 

家人  

18年裡發生了很多的事情

我知道妳的責任很重;負擔也重

很多不能接受的事實,幾乎可以說是妳一手扛起

妳的關心照顧,把我跟姊姊拉拔到了大學

經濟上的負擔加重了,這點我能了解也能夠體會

 

 

妳知道我會擔心,所以妳總是輕鬆的告訴我和姊姊:

不用擔心這麼多啦! 我會想辦法,你們現在好好讀書就好

 

 

這句話聽妳說了很多次,我甚至會感到厭煩

但其實心裡清楚的知道妳是不想讓我們因為這些事情,而顧慮..而荒廢學業

我懂得,我們都懂得..

妳總是硬撐著虛弱的身體,努力工作著

為的只是讓我們能夠順順利力讀完大學四年,或許求得更高的學業

妳一心一意都只想給我們最好,能得到的東西或許比不上人家

卻是妳一手換得的,滿滿對子女的愛

 

 

對不起  我到大學才懂得珍惜妳給我的,這份滿滿的愛

 

 

 

其實做了蠻多對不起妳的事耶 

特別是國中階段..

現在想起那時自大妄為,天下為我獨尊的自己,真的覺得蠻可笑的

刺激妳,在每天生活變成必定會發生的事情

傷害妳,在國中那段期間是每天上演的戲碼

妳曾說過重話,要跟我斷絕母子關係..!!

妳也為我哭過,只因為我一句不經大腦的話..!!

 

叛逆期這三個字眼,對當初的我來說是天經地義

什麼不合理的事情;什麼傷害刺激

都足以因為是叛逆期的理由而輕鬆帶過

但卻...我從沒顧慮過妳的感受

妳的勸說責罵變成了種厭惡;妳的眼淚我視若無睹

 

如今    我長大了,雖然還是會有稍稍的幼稚

卻也已經經過6年的時間讓我好好體會;記住這些教訓了

現在就請妳把我這些稚氣當作是兒子的撒嬌吧~

 

 

一雙小小手被一雙手緊緊包覆

就這樣牽著牽著過了18個年頭

小手漸漸變的茁壯,粗操;因為他承擔了保護的責任

大手變的蒼老白黃,當初的溫暖卻一點也不變,繞印在小手深處

 

我記得這溫暖;我記得這感動

感謝有妳的這雙手,陪我度過

 

 

雖然我不常對妳說這種話,好吧我承認我害羞...

但在這重要的日子裡,這句話是感謝妳對我的疼愛

 

媽   謝謝妳,我愛妳

 

母親節快樂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